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保德县实验小学第74个建队日主题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保德县实验小学第74个建队日主题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2023年10月26日 17:48:11 来源:大队部 访问量:115 作者:康培林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第74个建队之日,为进一步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学生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促进我校红领巾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2023年10月13日上午,保德县实验小学举行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建队日主题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第一项  出旗

  队旗招展,阳光明媚,伴随着庄严的《出旗曲》,少先队旗手和护旗手们高举队旗,迈着整齐的步伐庄严地步入会场,入队仪式正式拉开了帷幕。

第二项  唱队歌
00:40
第三项  宣布新队员名单

  保德县实验小学副校长康培林宣布一年级新队员名单。

第四项  佩戴红领巾

  礼仪生为一六年级辅导员佩戴红领巾🧣。

         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第五项  敬队礼

  新老队员互敬队礼。

第六项  宣誓✊

  保德县实验小学副校长王平平带领全体新老队员宣誓✊。

00:53

  队旗下,入队誓言铿锵有力,这是少先队员对党对祖国许下的诺言。

第七项  授中队旗

  火红的大队旗,高高飘扬,鲜艳的红领巾,系满梦想。一声声嘹亮的口号,一句句铭志的誓言,一面面鲜艳的旗帜,指引少先队员前进的方向!

第八项  老队员代表讲话
第九项  新队员代表讲话
第十项  呼号

  保德县实验小学副校长赵世英带领少先队员进行呼号。

        领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回答:“时刻准备着!”

第十一项  红色旗帜带带相传

  党旗、国旗、团旗、队旗四旗传递。全体高呼:“红色旗帜代代相传”。🚩

00:20

  最后,保德县实验小学贺校长做了活动总结:首先,对我校一年级270名学生光荣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表示热烈的祝贺。

        其次,提出几点希望:1、愿你们像宣誓的那样,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合作、学会生存。多为他人着想多为集体着想,为胸前的红领巾增添光彩,为我们实验小学增添光彩;2、诚挚地希望我们的辅导员们一如既往,把爱心和热心献给孩子,把智慧献给红领巾事业,做少先队员们的亲密朋友和指导者;3、希望我们的新队员们奋发学习,开拓进取,锤炼品德,锻炼自我,努力争取做一个家庭的好孩子,做一个学校的好学生,做一个新世纪合格的接班人。

         星星火炬,点燃希望。这场充满仪式感的入队仪式为队员们的人生之路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从现在起,他们将带着作为接班人的光荣感与使命感茁壮成长、踔厉奋发、勇往直前,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争做优秀的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康培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