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学雷锋 树新风

学雷锋 树新风

2014年06月29日 22:06:43 来源:六二班 韩卓梅 访问量:3146

雷锋,生于1940年,死于1962年。在他短短的22年的岁月中流传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一代人,向雷锋同志学习成为我们学生的主旋律。                                                                        ——题记

雷锋在我身边

上学期,我和妈妈去逛街,正走着突然看到一个衣服褴褛的盲人,右手拿着一大包破破烂烂的包裹,左手拿着盲杖颤颤巍巍的摸索着向前移动。突然不小心踩到了一个烂泥塘,摔了个大跟头,满身都是泥。当时我犹豫如果我去扶,弄脏我的衣服怎么办?他如果是讹人怎么办?这时一个戴眼镜的小姑娘一个箭步走过去,又一个时髦的大姐姐也上去了……她们将这位老爷爷扶起来。

老爷爷感激的说:“谢谢谢谢” 

这时一位开着小汽车的司机走过来说:“老大爷,你怎么样,甩着了吗?”

老大爷说:“不要紧”司机说:“大爷我送你回去

    “不用了,我身上脏,会把你的车弄脏的。”

“没关系,看把你甩的,我还是送送你吧

说着就打开车门,老大爷扶到车里,又把满是烂泥是包裹放在了他崭新的座位上。向大爷家驶去。看着远去的汽车众人脸上露出了心的微笑。

      雷锋精神无关年纪 致敬伟大的小孩

 

近日,深圳11岁小学生梁耀艺临终前捐器官救人的事迹引发关注。

   “妈妈,如果我活不了了,就把我捐出去吧。”妈妈李群一开始没听懂,她再次问儿子说的是什么意思。小耀艺说,“把我的器官捐出去。”这个对成年人来说都是非常艰难的决定,却从一个11岁的男孩嘴里脱口而出。

最终,奇迹并没有发生。2014年6月6日下午4时35分,身患脑瘤的梁耀艺在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手术室内离开人世。年仅11岁的梁耀艺,完成了自己的心愿。

虽然梁耀艺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我想当他看到自己拯救了别人一定会欣慰的离开人间。

从他们身上,我真正体会到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真谛

                                   ——后记  

编辑:刘桂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