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我身边的“活雷锋”

我身边的“活雷锋”

2014年06月29日 22:02:31 来源:六二班 张宇辰 访问量:3513

    雷锋,这是两个多么熟悉的字眼。儿歌中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人们口中说着:“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毛主席说:“向雷锋同志学习!”虽然雷锋同志在这个世界上只活了22年,但他舍己为人,助人为乐的精神却永驻人们心中。我身边就有许多这样的“活雷锋”。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每时每刻向人们传递着雷锋正能量,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温暖。

前不久,我们六二班的徐俊杰同学在放学途中,看到一位盲人老爷爷独自在人行道上行走,很是不安全,于是就主动扶这位盲人老爷爷过了马路。这一幕刚好被我们的老师看到,老师便在班会上专门说了这件事,表扬了徐俊杰,让大家向他学习。我觉得他就是我们班的一位“活雷锋”。 

还有一次寒假,我和妈妈一起出华林商场购物。来到华林商场大门口后,我看见商场里面人来人往很混乱,我就不想进去了,可是她可能要半个小时才能买好自己的衣服,要我就在商场大门口等她,并让我不要乱走动。妈妈说完就走了,我也没看她从哪边走了,我只是自顾自的在大门口看来来往往的行人。大概20分钟过去了,妈妈还没下来。我实在坐不住了,便站起来踢踢腿,然后去找妈妈。可惜我找遍了整个华林商场,也没有看见妈妈(原来妈妈也在四处找我)。就在我万分焦急的时候,正好有一位叔叔看出了我的尴尬处境,主动向我了解了情况后,就用他手机打电话给妈妈,妈妈说她刚刚走到华林商场大门口,马上就过来。我急忙跑向大门口,和妈妈“团聚”了。在这个时候,我才发觉自己居然没有向那位好心的叔叔道谢,可是那位叔叔已经离开商场了。于是我便灵机一动,用妈妈的手机按刚才的通话号码给那位不知名的叔叔发了一条深表谢意的短信。那位叔叔可真是一位“活雷锋”啊!

    而要成为一名“活雷锋”,其实并不难。只要我们人人都能乐于助人,那一个个不都是“活雷锋”吗?如果那样的话,这个世界将是多么的美好!所以我们要积极发扬雷锋精神,争做“活雷锋”!

 

编辑:刘桂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