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我们班的小雷锋

我们班的小雷锋

2014年06月29日 22:08:31 来源:六二班 高乐 访问量:3239

 我们六(二)班是实验小学校最有实力的一个班。俗话说的好:“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们班就是这样的:不但有“四大才子”,而且有“四大才女”;既有调皮捣蛋的,也有淑文典雅的。当然,学雷锋做好事不留名的,也有一大堆。瞧,在我身边,就发生了这样几个故事。

                                              ——题记

舍“尺”救人

 全县统考,应该很重要吧!就是这么机遇难得的考试,就是这么千钧一发的时刻,我居然忘带尺子!欲哭无泪......老师说了这次数学主要考画三角形的高,我真是未老先衰了!记性比90岁的老奶奶还差。这下怎么办?在慌乱中,我找到几个同学,可他们都不肯借我,我的好朋友原来是这样的人!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最后,我看见了我的救兵——韩卓枚,我带着哭腔问:“枚,你有没有多余的尺子?”枚正在整理草稿,她停下来,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疑惑的望着我。我不好意思的补充道:“我忘带了!”枚听了,立刻拿出文具盒,将一把新尺子毫不犹豫地扳成两截,把较长的一截送给了我,我感激不尽,只好对她说:“谢谢你!”枚大方的说:“都是朋友嘛!”韩卓枚在我遇难时拔刀相助,他真是一个活雷锋!

                   大义灭”垃圾”

 一次,学校要检查卫生,我们班的任务是将墙和地面变得一尘不染,同学们拿着毛巾,提着水桶,还带着垃圾袋。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大队伍终于出发了大家分成三队,一队为墙“洗澡”,一队整洁地面,剩下的一队就清理垃圾了!我们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瞧!琳用湿毛巾将墙面擦得一干二净,哪怕苍蝇上去也会哧溜直线下降啊!看,袁将垃圾都麻利地扔进了垃圾袋,地面上立即整洁了!通过长时间的努力,校园里焕然一新,大家也累得精疲力尽了,这才回到教室休息。

我们班的小雷锋还有许多呢!我也要向他们学习,做一个真正的小雷锋!

编辑:刘桂萍
上一篇:雷锋好榜样
下一篇:学雷锋 树新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