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新课改的利与弊

新课改的利与弊

2014年05月14日 23:35:16 来源:六二班 姜田野 访问量:1090

        世界上所有的事物都没有完美无缺的 ,总有它的两面性, ‘‘新课改’’ 模式当然也不例外。
        ‘‘新课改’’是教育部创导的一种新式的教育方案,并让各地区、各学校统一实施这一套方案。
                        ‘‘新课改’’的利
        新课改就是让学生们多多表现,老师只是引导学生走入正题,学生有地方不懂或不会的就给提示纠正一下。让学生充分发挥,自主学习、合作探究、交流展示、当堂检测。把课桌搬成面对面的形式,小组讨论时便于交流,也便于管理。
                           ‘‘新课改’’的弊
        当然新课改也有它的弊,有些人用着小组讨论管理等幌子来说一些与课堂无关的话,做一些小动作等,理所当然,课堂纪律就不好了。有的同学更是大胆,让预习时在书上做批注,他就不做,即使做了也是装模作样,圈一下、点一下。让温习不温习,心里想认为,反正是在家里,老师也看不到,大不了早点上去抄别人的呗......
      ‘‘新课改’’虽然有利也有弊,但利比弊大的多,我相信这种教学模式一定能够推广开来。
编辑:刘桂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