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给老师的一封信

给老师的一封信

2014年05月14日 23:53:39 来源:六二班 韩卓梅 访问量:1220


------------谈课改

敬爱的刘老师您好:

0一三年春天,我县各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又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课改之风吹进了校园,我班在您的带领下走在了课改的前沿。

刚开始我对课改很怀疑,因为我认为在课堂上主要是让学生学会课本上的知识,考试考一个好成绩。让学生开心,家长高兴。改不改都是一个样。

可是经过大半年的亲身体验,我对课改有了全新的认识:

首先,课改课堂功能发生了转变,从以前教师单纯的注重传授知识,转变为教师引导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学会,自主学习,独立思考,学会合作交流,合作探究。使学习变的更有趣味性。

其次,我们在课改课堂中主动参与,互相讨论,协作探究,合作完成课堂任务。培养了我们将来在社会上交流与交往的能力。

最后,课改课堂让学生和老师没有地位之分,在课堂上我们可以自由发挥,使我们的学习更轻松。

当然,我们的课堂也有令人不满意的地方:比如上课学生开小差的大有人在。上课时老师把课堂完全交给学生,让学生讲,可有些内容学生总是讲不清楚,浪费了不少时间。

总的来说课堂改革有利也有弊。只要我们不断的摸索,不断的改进。我校的课堂改革一定会更加成功的。

祝您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 、天天开心!

                              您的学生韩卓枚

                              2014-5-14

编辑:刘桂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