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雷锋好榜样

雷锋好榜样

2014年06月29日 22:09:55 来源:六二班 高姁 访问量:1941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更有力量。“雷锋的这句名言也正体现了自己时时刻刻为人民着想,时时刻刻把自己融入这个大集体的品格!   

                          ——题记

好榜样

雷锋,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汽车兵,但他却用火一般的对待工作;平日里,他总是热心地去帮助别人,他在日记: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他做到了!                                                                     

                   学雷锋  做好事

    在我们班里就有一位小雷锋——徐俊杰。在一次过马路时,一位盲人老爷爷准备穿过马路,可马路上车很多,很危险。在这个时候,旁边的许多大人却无动于衷。就在这个时候,有一个小孩跑过去拉住了老爷爷,他就是我的同学——徐俊杰。在旁边许多人漠视这一幕的时候,只有他迈出了热心的一步!

                                                                                       美滋滋的感觉

    一天,上学的路上,我和跛脚老爷爷相遇,他正一瘸一瘸提着沉重的垃圾袋向垃圾桶走去,我赶忙跑过去帮他一把,老爷爷憨憨的对我笑了笑。我心里感到像吃了块儿糖似的。从此以后,每当我遇到有困难的人,我都会过去帮助。每次事后,心里感觉总是美滋滋的!

    我们要时时刻刻以雷锋为榜样,以火一般的热情去帮助别人,给别人温暖与快乐!                                            

编辑:刘桂萍
评论区
王文杰(2016/5/22 18:41:51)

你,是那么平凡又是那么不平凡。你,只是一个普通的解放军,但是,你有一颗崇高的心。你把车票塞进大婶手里,大婶问你叫什么名字,你回答说:“ 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你正在勤劳地干活扫地、擦窗、洗车。累得满头大汗,脸上却漾着温暖的微笑。你就是伟大的雷锋。
今天是3月5号,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他这一生都是为了帮助别人。到牺牲的前一分钟时,他也是在帮助人。他这种乐于助人,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因为每一年就这样一次的机会,请我们大家一定要珍惜这一次机会。
下午,我们六年级举行了一活动。那就是到小区来捡垃圾。去到那里,垃圾可真多呀,是呀!现在我国已经有十五亿多个人了,假如,一人扔往地上扔一个垃圾的话,那么就是十五亿个垃圾,还不仅仅只有这些,还有更多更多,真是太可怕了。我们把一些卫生纸团,包装纸,烟头,树木枝条,白色垃圾,发的小广告.......捡了起来,每一个人的手里都满载而归的,我们把手里那些遗弃的孩子们送到了温暖的家里——垃圾桶。
“学习雷峰,好榜样......”哪一首歌在我脑海中想起,雷锋随虽离我们远去,但是他的事迹传遍了每一角落。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