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保德县实验小学五、三班英语教师积极开展教研活动

保德县实验小学五、三班英语教师积极开展教研活动

2019年09月19日 16:51:34 来源:教导处 访问量:3671 作者:康培林

 

919日第三节课,保德县实验小学五年级英语组按照教研组活动安排,英语组组长付慧芳老师带领全体英语教师在五三班聆听张月老师讲解的《My  week》一课。

在课堂上,张老师力求遵循多种教学活动的原则,并结合了小学英语课程标准的要求。课堂教学以“ My Days of the Week为主题,以星期为主线贯穿始终。在课堂上为学生营造了轻松的学习氛围,学生积极性较高,加上教学预设为学生创设了自由的交流平台,学生掌握得还不错。

在活动中,学生参与面较广,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整节课张老师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并尝试将自己定位于课堂的参与者和教学资源的提供者,安排了丰富多样的学生活动,其中有个人的、两人的、小组的。有教师指导性的,也有需学生独立或合作完成的。让他们通过小组合作。

Let’s play的学习中,主要让学生学会与他人交流,从而使学生的思维和想像力、审美情趣和艺术感受,协作和创新精神等综合素质得到发展。在练习句子时,通过模拟情景,实现了学以致用的教学目标。老师通过创设情景,将学习内容与学生的实际生活相结合,使学生身临其境,从而达到了学以致用的目的。在教授完简单的句型后,让学生自由练说,然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组织新对话,充分把学生的现实生活与教学内容相结合,达到学以致用之目的。

在课后评课时,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教学中,继续学习新课标的理论,用新课标的理念来指导我的课堂教学,使我的课堂更开放、更有整体意识、结构意识,更具有思维含量,促进学生更主动的发展。

 

编辑:康培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