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保德县实验小学一、一班语文教师积极开展教研活动

保德县实验小学一、一班语文教师积极开展教研活动

2019年09月23日 15:59:10 来源:教导处 访问量:2732 作者:康培林

 

923日第一节课,保德县实验小学一年级语文组按照教研组活动安排,包年级领导张校长带领一年级全体语文教师在一、一班聆听王琴琴老师讲解的《dtnl》一课。

因为汉语拼音这部分教材中,安排了意境优美的情境图,把学习内容有效地整合在一起。为此,教学d t n l时,王老师择了能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利用富有生活情趣的图画,来调动学生学拼音的积极性。首先,王老师设计了摘苹果游戏把对应的拼音放在对应的框内,学生了都很兴奋。接着教学了拼音《dtnl

一年级的孩子思维还是以形象思维为主,于是在识记声母的字形时,王老师让学生根据图编顺口溜来记忆。如让学生看图说,如左下半圆d d d;伞柄朝上t t t;一个门洞n n n;一根筷子l l l等等。这样加深了他们对拼音音形的记忆,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学习的兴趣。紧接着王老师趁热打铁辨别了b--dm---nf----t。同学们火眼金金,一下让认出了不同,课堂气氛再次活跃起来。

课后评课时,大家一直认为王老师教学态度端正、思维敏捷。整节课课堂气氛活跃,学生们参与面大,接受能力强。但也存在不足,希望以后再接再厉。

 

 

 

 

编辑:康培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