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雷锋精神永驻人间

雷锋精神永驻人间

2014年06月29日 22:14:41 来源:六二班 康懿哲 访问量:3194

   “对待同志要像春天一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没错,这就是人民的孩子雷锋的名言。

 雷锋,他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汽车兵,但他用生命演绎出来的感人故事却是我们谁也做不到的。在他遇难之前,本来准备到学校看望那些孩子,看望一下烈属张大娘,可是他还没有来得及去干这些事,就光荣牺牲了。生命之可贵,亦在于其短暂。失去了一个雷锋,还会有千万个“雷锋”挺身而出,为人民的利益而奋斗。

 我身边就有这样的活雷锋。

“谢谢您,阿姨祝您一路平安!”这是发生在去年的一幕场景,事情是这样的:

 去年我去补习功课之时,快乐地走向了公交车站牌,悠闲自得地等待着公共汽车的到来。“嘟嘟”车来了,我上了车。

我焦急的站在车门前的投币处,因为我发现自己除了带着书本、笔和一张外形与人民币很相似的渍纸外竟然身无分文。我边假借在书包里找钱,边向四处张望,还好,没有多少人注意我。

 此时,豆大的汗珠从我额头上渗出,紧张的我像怀里揣了一只小兔,心跳猛烈加速!本来就要快迟到了,结果又没了钱,这时司机也开始催我:“喂,快投币!”这可是火上浇油......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道该怎么办。

 蒙混过关?司机就在身边,怎么混?再说司机赚钱也不容易,不能这么没道德吧?而且车上人也不多,大家都看到我没有投币。

 这时,身边一位留长发的阿姨迅速地从手提包里拿出了一枚一元的硬币。刚好,车子剧烈的摇晃了一下,我撞到了阿姨身上,只听咣当一声响,接着,那位阿姨就说:“小朋友,你的钱掉了。”我吃了一惊,捡起那枚硬币,犹豫地将它投进了投币机。

 我知道这位阿姨是为了让我不尴尬而故意这么说的,可我又能说些什么呢?

 阿姨可真是一位“活雷锋”啊!她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虽然我与她素不相识,但她却肯出手相助,并如此热心,谁又能做到呢?

 我班也有这么一位“活雷锋”。在上个星期,我班的徐俊杰同学不顾他人异样的目光,毅然扶一位老爷爷走路回家,然后又装作什么事也没有发生的样子。如此事例还有很多,他们都是“活雷锋”,都是我们的好榜样!

 如果是一米阳光,就要去照亮黑暗,哪怕只是微光;如果是一滴水,就要去滋润干枯的地方,哪怕只是一点点;如果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也要永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哪怕自己的工作很单调。

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我们要永远学习雷锋叔叔,愿雷锋精神永放光彩!

编辑:刘桂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