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是蜡烛,必须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是春蚕,必须春蚕到死丝方尽;老师是孺子牛,必须吃草却要挤出牛奶。教师,是被我们冠上了“人类灵魂师”的神圣职业。
我们要求老师如神明般不能犯错的时候,却忽略了他们的作为一个正常人的需求。我们要求他们默默无闻,淡泊名利,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却没有给他们应有的尊重和回报。
我们口中“现在的老师”
“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学生的成绩不好,是老师的错;要交费了,是老师在乱收费。
我们指责老师没有好好教学生,却没有想想同样是一名老师教,为什么有的学生可以掌握好知识,这真的全部都是老师的责任吗?学生没有学好,原因有很多,比如说青春期的叛逆,家长的疏于管理,孩子本身的自控能力。
大家眼中的羡慕
好多人都羡慕老师职业的轻松,一天不就是十几节课吗?还有两月的暑假、20多天的寒假。
可是,我们真的了解老师每天繁忙的工作吗?了解他们每节课背后备教案的辛苦吗?了解他们在寒暑假为了更好的充实自己而参加各种培训的用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