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读书趣事

读书趣事

2014年05月11日 22:24:20 来源:实验小学五四班 冯子馨 访问量:2148


 书,陪伴我走过了十个春夏秋冬。书在我悲伤时,它给我安慰;书在我生气时,它让我冷静;书在我快乐时,它也陪伴着我,它陪伴着我尝过任何酸甜苦辣。因此,书已经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爱读书!

为了能如愿以偿地实现我的读书梦,我还常常施一些小小的计谋呢!

   今天,妈妈买了一套四大名著,我可想看了。可是,妈妈不许我看闲书。一向爱看书的我可手痒痒了,我实行了以下计谋:

计谋一:取弱下手

首先,得挑简单的开始入手。在我们家,爷爷和爸爸最好骗了。我去了他们的卧室,对他们说:“爷爷,你和爸爸去外面下象棋吧!”他们不肯,我只好使“苦肉计”了,我撒娇地对他们说:“哼,那我就不理你们了。”爷爷他们可不敢不听我“小公主”的命令,乖乖地去了院子,我想:这么容易就到手了,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下一个,就难多了。

计谋二:偷梁换柱

奶奶最不好骗,我想这次得使出必杀技了。奶奶当时正好在浇花,我真是得心应手,一路顺风啊!我把《红楼梦》“偷”走,发现了一本《三十六计》,怪不得奶奶计谋多呢!我是渔翁得利呢,我早就会知道,奶奶肯定会发现是我“偷”的,于是我用红楼梦的书皮保了一本语文书,呵呵……

计谋三:仔细品读

我一到书房,立马津津有味地读起来,把什么事都抛到九霄云外。妈妈叫我吃饭,我根本没听见,她就偷偷地进来,问我是怎么回事,我一声不吭,妈妈一看就知道了,说:“不是不让你看闲书,是你得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有时间了再看。”我听了脸红的说:“我知道了,妈妈。”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同学们,热爱读书吧!书是知识的源泉,是黑夜里照耀的灯塔,是口渴时最甘甜的雨露。我爱读书!

  

编辑:刘桂萍
上一篇:我的理想
下一篇:理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