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保德县实验小学六年级数学教师积极开展教研活动

保德县实验小学六年级数学教师积极开展教研活动

2019年09月24日 16:42:42 来源:教导处 访问量:3361 作者:康培林

 

924日第二节课,保德县实验小学六年级数学组按照教研组活动安排,包年级领导康校长带领六年级全体数学教师在六、四班聆听杨瑞卿老师讲解的《一个数除以分数》一课。

《一个数除以分数》是在一个数除以整数的基础上,让学生从一个数除以整数的计算方法迁移到一个数除以分数,教材通过图形和多个例子来证明一个数除以分数就是乘以这个分数的倒数。让学生经历从整数变化到分数,得到的运算法则由特殊到一般,从而经历一个严谨的科学归纳过程。

 

在教学时杨老师按照编者意图先复习一个数除以整数的计算法则,然后通过题目中的情境图引出一个数除以分数的新知,提出问题后,引导学生通过猜想、尝试、验证并通过多种方法都证明了一个数除以分数和乘这个分数的倒数的结果都相等。然后进行练习,学生学习效果也不错,教学过程一切自然流畅。

课后评课时,大家一致认为,在这节课的教学中,杨老师既进行了数学思想方法的渗透,又进行了算理的教学。两者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效果显著。同时她又有了新的思考:在新课改实验中,面对新教材中新的思想和方法与旧教材中的思想和方法发生冲突时如何进行取舍,如何有机结合?是我们每位老师应该思考的一个问题。我们以后应该多学习、多探讨、多研究。

编辑:康培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