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董卓”的故事

“董卓”的故事

2014年02月25日 23:35:48 来源:实验小学六二班 张宇辰 访问量:945


 提起董卓,大家一定会想到东汉末年的大奸臣—董卓,但“此董卓非彼董卓”,它不是人,而是一只狗的名字。你一定会惊奇的问:“为什么叫这么古怪的名字呢?”且听我细细道来。

“董卓”的故事,是我从妈妈和姥娘的口中得知的。那时,我的妈妈仅有十一、二岁,刚从我的老舅舅家抱来了董卓这只小狗崽。它胖乎乎的,皮毛油光水滑,两只黑葡萄似的眼睛调皮的望着你,四条短短的腿,走起路来总是摇摇晃晃,站立不稳,一不小心便会摔得四仰八叉,四条短腿在空中拼命划动,好让自己翻身,那副憨态可掬的模样,让人不由得联想到以肥胖著称的董卓,于是“董卓”这个名字就叫开了。

可是别看它那么胖,它可是很聪明的哦!比如说:姥娘院子里常会有别人家的鸡出没,只要姥娘一声令下:“去!”它便会准确无误的扑向那只“外来户”,把它赶出院子。还有一次,姥娘院子里的一只老母鸡,也不知是哪根筋搭错了,不规规矩矩的下蛋,下到了一个阴沟里,姥娘找不到,便不了了之。但姥娘发现,董卓几天没吃什么东西,却变胖了,疑心顿起,猜测它一定吃了什么好东西。便偷偷地跟踪它,结果发现了它偷吃鸡蛋的秘密;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董卓把每个鸡蛋都打开成两半,一点没洒的吸光了蛋糊。你说它这吃法还不聪明吗?更令人佩服的是,在姥娘训斥它后,即使把鸡蛋放到它的面前,它也绝对不吃,记性真好!

董卓与它的主人—我的妈妈关系也很好。记得当时妈妈去桥头读初中,每周六才回一次家。每当到了妈妈回家的日子,它便跑出一里多地,迎接妈妈。见到妈妈,它便兴奋地站起来,把爪子搭在妈妈肩上,伸出它那粗糙的舌头舔妈妈的脸,那一幕,妈妈至今都是记忆犹新。

 可惜,好景不长,没过多久,政府便组织杀狗,连家养的都不允许养了。姥娘不忍心亲手杀掉董卓,便把它卖了,换回14元钱,给妈妈买了一件粉红色的毛衣。但毛衣买回来便压了箱底,妈妈没去穿它,谁会去穿这用董卓的命换来的毛衣呢?

 

编辑:刘桂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