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实验小学文明班级考核细则

实验小学文明班级考核细则

2014年11月25日 19:56:12 来源:政教处 韩旭平 访问量:2191

 

   为了加强班集体建设,形成良好的班风、校风,促进学生健康地成长,特制定“文明班级”考核细则。

一、资料类(40分)

(一)主题班会(安全)及记录:每周一次,并且每月第一、第三周为安全主题教育班会。(12分,缺一次记录扣1分未组织开主题班会扣2分)

(二)班主任工作记录:详实地记录一月内为班级,为学生个人所做的工作安排及教育等内容。(4分)

(三)点名册:每天使用点名册点名。(4分)

(四)晨午检:每天上下午由班主任组织完成。(4分)

(五)学生请假条:有请假学生必须留有班主任批准的请假条。(4分)

(六)因病缺勤及病因排查登记:对缺勤学生如实登记,对因病缺勤的学生做好病因排查。(4分)

(七)好人好事记录:记录本班好人好事,做为班内评选文明学生的依据之一。(4分)

(八)班务栏按要求张贴齐全、污损时及时更新。(4分)

(九)开学初一周内交回班主任工作计划计5分,学期末按时交回班主任工作总结计5分。(此项附加)

二、两操(30分)

(一)、列队准时迅速。

(二)、列队整齐划一、动作规范、衣着整洁活泼。

(三)、班主任组织指导两操。

(四)、纪律严谨、无说话、推拽等行为。

(五)、退场井然、无奔跑、推挤现象。

考核办法:每日考核一次(值日领导、安全监督员分别进行考核),学生考核评价为一次乙扣0.5分,评为丙一次扣1分。教室无故留人,每人次扣0.5分;值日领导考核结果,一项不达要求扣1分。
三、卫生:(40分)

要求:教室内环境区要保持地面无纸屑、杂物,墙面、窗台、多媒体演示台干净整洁,无明显灰尘,做到每天清洁。

教室外、环境区要保持地面无纸屑、杂物,墙面、护拦干净无灰尘等,所属环境区有贴的宣传教育栏(牌)、有花坛的也要一并保持洁净。不干净时做到及时清洁。

学生考核结果:评一次乙扣0.5分,评一次丙扣1分;值日领导考核结果:一项一达要求扣1分。

四、课堂纪律(10分)

要求:铃声落下后,教室内井然有序,学生无乱窜、乱叫喊等影响课堂秩序的情况。此项由值日领导考核,一次不达要求扣1分。

五、学生衣着、仪表(10分)

要求:学生衣着整洁,手、脸、发不脏乱。其中男生不留长发。此项由政教处抽查检查。发现一人次扣0.5分。

六、班级财产(10分)

要求:班内财产(多媒体、桌凳、玻璃、门窗、黑板等)除非人为损坏或报废的,由领导检查发现损坏一次(件),扣1分。

七、晨读、午写(20分)

要求:班主任必须进教室辅导或检查课堂情况,学生均按要求进行晨读或午写。此项由值日领导考核,一项不达要求扣1分。

八、安全(30分)

1、由监督员登记的学生说脏话、打架、逃学、破坏公物、追逐打闹、攀爬栏杆、买吃零食或小食品等每人次扣15分。已形成事故的扣3-5分。由值日领导考核安全项不达要求的每次扣1分。

2、派出安全监督员的班级,监督员能按要求完成检查登记,并交回记录表的计5分。(附加)

九、班级展示栏或评价栏(10分)

要求:按要求使用好展示栏或评价栏,并做做整洁、美观、大方。此项由值日领导考核,一次不符合要求扣1分。

十、各项活动(分值附加)

1、全员参与的大型活动,如体操比赛等,按大型文化活动考核标准进行。

2、选派类(部分班级参与)实践活动,班主任参加组织、指导,每次计10-15分。

3、板报:出一期按完成质量计3-5分。

以下各项为校园文化活动考核,不设基础分,均按班级完成业绩累计加分。

十一、常规文化活动

(一)、升旗:按次计分,班主任提前组织训练,国旗下讲话有主题,根据完成质量计10-15分。

(二)、红领巾广播站:按周计分,在一周内能根据大队部确定的主题每天按时完成播音,根据播音完成情况计10-15分

(三)学习园地:按期计分,按文化部要求完成一期学习园地布置,经评比考核后分三个筹级,分别计20分、15分、10分。

(四)、礼仪:按周计分,负责礼仪的班级能按要求派出礼仪生并完成礼仪活动,根据完成情况计10-15分。

(五)、图书借阅:每月完成一次借阅、一次归还,并组织班内学生借阅,达到要求计10分。

十二、大型活动类

1、全员参与类:如体操、经典诵读、歌咏比赛等,分年级设一、二、三等奖,获得一等奖计100分、二等奖计80分,三等奖计50分。

2、选派类:如演讲比赛等。参加活动每人次计3分,每次获奖计10分。(体育类比赛活动由政教处按此标准进行考核)

十三、文化作品类

1、全员参加类,每交回一件作品计0.5分,累计分值计为班级总分。

2、选送类:每交回一件作品计2分。

以上两项每次获奖计5分。、

十四、出席县市活动(含作品)

1、学生:每参与一人次计50分,作品每件次计10分。

2、教师:每参与一人次计100分,作品每件次计50分。

班主任奖励

学期终按年级段(1-2、3-4、5-6)奖励前3名,分别计500分、400分、300分。

编辑:韩旭平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实验小学文明班级考核细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