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蚂蚁给我的启示

蚂蚁给我的启示

2013年08月08日 20:14:04 来源:保德县实验小学五二班 李正扬 访问量:487

 

    清晨,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我在院中跑步,正当我跑的气喘吁吁坐下来休息时,无意间发现一只蚂蚁它正举着一个比它身体大5倍的食物,正东倒西歪的行走着。它跌倒又找个适合的地方爬起,不言放弃。这时有一只瓢虫慢慢的飞到蚂蚁跟前说:你这么迈力干什么?看看我找到什么就吃什么。蚂蚁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说:我是为冬天着想啊!那瓢虫扭扭身子就飞走了。我故意挑起事端把它的东西抢走但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它竟爬我的手上了?我奋力将它甩下去只见它又朝食物的方向走去重新将食物拿起。

此时的我深受启发:连蚂蚁都有如此的危机意识,那何况我们是高等动物。社会的进步日新月异,只有扎实掌握课本知识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以后的学习中我应该专注学习把游戏和娱乐抛到九霄云外,刻苦学习坚持不懈一定能成功。

    

    爸爸叫我吃早饭,把我从沉思中叫醒,我回了家三口大两口小吃完饭去找蚂蚁,但却一无所获。唉!不知是平安回了洞还是又被打劫了?我真为它捏了一把汗!

 

 

编辑:刘桂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