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走亲访友

走亲访友

2014年02月14日 23:33:50 来源:实验小学六二班 姜田野 访问量:878

“噼噼叭叭“,阵阵清脆的鞭炮声迎来了大年初一,我乘着回老家的小车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给亲戚们拜年。

爸爸妈妈带我去了舅舅家,他家可是十分的热闹,外公外婆和姨妈都在舅舅家。我们走在楼梯间,爸爸突然拿出手机拨打了姨妈的电话,并按下了免提。“喂,你在哪儿呢?我们今年不回去了。”爸爸面露喜色,一脸奸笑,仿佛为自己的表演感到十分满意。“真的?”电话那头的姨妈表示不相信。爸爸假惺惺地说:“哎,真的,骗你干嘛,我觉得非常可惜!”说完,立即挂了电话,“扑哧!”一声,忍不住哈哈大笑。

我们不知不觉到了舅舅家门口,映入眼来的是一副对联:虎踞龙盘今胜昔,花香鸟语旧迎新,横批:春色满园。真有气氛!我敲了敲门。门打开了,我伸出脑袋瞅瞅屋里面。一股非常浓的节日气息飘了过来。一眼望去,红色把屋子打扮的亮亮堂堂,老虎剪纸,红色地毯,红色沙发……一张大圆桌,几口人围坐在一起,谈笑风生,见到我们,立刻把惊奇的目光投过来。姨妈有些口吃地说:“你们……不是不……回家了么?怎么……又回来了?”“哈哈哈哈哈,逗你玩呢,新年哪能不回家呢?对吧!”“看来是我智商太低了。”“哈哈,别让我们在外面站着了,让我们进去吧!”妈妈装作不满的样子说。呆呆的姨妈好像反应过来了,笑着说:“这下,就差你小姨了!”

 我们刚进家门,爸爸就代表我们对亲戚们说:“恭喜发财,恭喜发财!”

 我走到外公外婆身边,对他们说:“外公外婆,祝你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嗯,你个假小子,外婆也祝你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天天开心!”“谢谢外婆!”

 爸爸拿出给外公外婆准备的营养品, 嘴角一翘,牙齿一露,满脸堆笑。他平时可是很少露出这么阳光的笑容的,今天可算是开天辟地第一回。

      “恭喜发财,恭喜发财!”在亲人们的相互碰杯中,温馨与快乐已经包围了我的心,这个新年我很快乐!
编辑:刘桂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