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巧断玻璃

巧断玻璃

2013年08月11日 21:02:58 来源:保德县实验小学五二班 高岩 访问量:525
       

       一天我看见爸爸在弄玻璃,便好奇地蹲下来看。

      只见爸爸用棉线把一块长方形玻璃块从中间缠了几圈,放在一边,又去打了一盆凉水。又往棉线上浇了些汽油,又用打火机点燃棉线,棉线‘呼呼’地烧着了。我问爸爸;“这是干什么呀?”爸爸说这是做‘巧断玻璃’的实验呢!”。我不解的‘嗯’了一声又专心的看了起来。

      一会儿,棉线烧尽了,爸爸赶忙把玻璃放进那一盆凉水里,只听“咔嚓”一声,那块玻璃整齐地断成了俩快。我好奇的问:“这是怎么回事?”爸爸笑着说:“这是因为热胀冷缩的道理。玻璃受热的面积小,只有一小部分受热了,玻璃俩边没什么变化,就着玻璃中间受热的部分急剧膨;在玻璃受冷后中间的部分便讯速往回收缩,中间就断开了。而俩边温度变化的小,便不会断裂。”

      我恍然大悟,原来这里还有这么多学问哪!

 

编辑:刘桂萍
上一篇:心动攻略
下一篇: 奇特的发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