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2014年06月10日 23:54:54 来源:六二班 曹倩 访问量:3105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美妙的歌声在我耳边回荡,我也情不自禁地唱起来。这首歌我很早就会唱了,雷锋这个名字也早就烂熟于心。

    雷锋的一生,既是短暂的,又是不平凡的。雷锋,活着的时候,他节俭朴素,乐于助人;去世后,他留给人们一种永恒的精神,这,就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是一种善,一种美德,一种传递在人们身边的正能量。雷锋曾经在日记中写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我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在我们身边,更是不乏一些“活雷锋”。

    一次,在府谷广场上,我、表妹和表弟与大人走散了。我们都很焦急,还好,一位清洁工阿姨把我们带到人民警察旁边,警察阿姨又打电话给我的妈妈,这才找到我们。

  还有一次,我独自去忻州看望妈妈,多亏了一位叔叔对我的关心,他不断地嘘寒问暖,还照顾我吃了午餐,不然,一路上我真不知该遭多少罪。

  在我们村里,大家总是互相关心,互相帮助。比如相互交换物品,甚至白送。我爷爷昨天就送给一位大妈些番茄幼苗。大家互相帮扶着干活的事儿更是屡见不鲜。

    帮助人不分大小,不计报酬,应勿以善小而不为。让我们用爱将这份善良传递下去,也争当“活雷锋”吧!                                          


编辑:刘桂萍
上一篇:时间倒流了
下一篇:生菜趣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