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心量!!!

心量!!!

2019年10月28日 10:50:43 访问量:403

 

做人, 心要如海宽, 有容量, 心容万事,才能成就事, 心放宽阔,才能有所为!  做人的心量有多大, 人的格局,眼界就有多大, 格局大了,眼界宽了, 人人都敬重,做事易成功。  心宽之人,有度量, 不会为一己私欲, 去争夺,去伤害,去算计, 没有报复心和嫉妒心, 只有感恩心和善良心。  这个世上, 没有十全十美的人, 也没有样样如愿的事。 只有把心放宽一点, 才能接纳不完美, 才能看淡不足事。  做人,要有涵养, 涵养是什么? 涵养是素质修为, 涵养是智慧美德, 涵养见证人品, 涵养代表内心。  涵养有多好? 它能让人严肃而不古怪, 它能让人活泼而不随便, 它能让人稳重而不死板, 它能让人热情而不狂妄, 它能让人温和而不懦弱, 它能让人淡定而不寡言。  做人,要有多种心, 用同情心助人; 用体谅心容人; 用忍耐心做人; 用慈悲心度人; 用真诚心处人; 用责任心育人; 用感恩心待人。 心正心净,才能品正, 心善心美,才能示人!  所谓的真是什么? 是实事求是,不作假, 是表里如一,不做作。 所谓的善是什么? 是以同情之心对待人, 是以恻隐之心去爱人。 所谓的美是什么? 是心灵纯净,仪表得体, 是融合人类,贴近自然。 做人,只有具备真善美, 才能活得大无畏!  人生遇到的事粹不及防, 我们不能左右别人, 也不能改变上天的决定, 只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让该来的该,该走的走, 选择面对、勇敢接受, 学会处理、舍得放下, 用善和爱温暖世界, 让恨和怨烟消云散!
编辑:康培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