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张月参加实验小学开展名师和优质课评选活动

张月参加实验小学开展名师和优质课评选活动

2017年06月18日 06:23:13 来源:教导处 访问量:1418 作者:康培林


按照学校教研室的安排布置,六月份实验小学开展名师和优质课评选活动。617日上午第三节课,六、二班的英语老师张月在本班教学《形容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参加名师和优质课评选。评委们和部分英语老师参加了听、评课。

六年级英语教材已经涉及到许多语法知识,如何在小学六年级进行语法知识教学,是我们小学英语教师不得不面对的难题。张月老师在课堂上是这样复习的。

首先,要让学生认识这些语法知识的内涵、定义。

因此老师从形容词比较级的构成入手,将比较的变化分为两步:规则与不规则。

规则变化:

形容词的比较级是在形容词的基础上变化而来的,它的变化规则是:    一般的直接在词尾加er ,如 tall - taller , strong - stronger ,

e结尾的,直接加r ,如 fine finer ,nice-nicer

以辅音字母加y结尾的,先改yi再加er,如heavy-heavier

双写最后的字母再加er,如big bigger, thin thinner ,hot hotter

不规则变化:有几个特殊的单词,它的比较级和最高级都是不规则的,如: many / much(原形) more(比较级) most(最高级)

good / well (原形) better(比较级) best(最高级)

bad (原形) worse(比较级)

far (原形) farther

归纳并总结学生们平时比较常用的几个形容词特殊变化,在总结这些形容词时,运用比较级。

给学生张老师创设一个“比较”的情景,并引导学生运用于生活实际寻找比较的人和物,逐步掌握形容词的比较级。通过看图来描述;出示学生们比较熟悉的动画和人物,如:蜡笔小新,喜洋洋,赵本山,姚明,让学生们通过观察图片,自己说出人物之间的区别,效果很好,学生们不仅运用了陈述句,否定句,还能用一般疑问句,特殊疑问句造句。

其次,要理清形容词与副词的比较级并运用。形容词与副词的运用,是学生们学习中的一个难点,学生常常混淆行为动词与be动词。在对话训练中,要求学生进行pairworkgroupwork等多种形式,要学生多说、多对话,互相发现对方的语法问题。

一节完整的英语课皆由一个个的环节构成。这些环节便是一个个的教学层次。复杂的语法先化解难度、层层递进。在教学中张老师注重让学生多联系生活实际,引导学生将所学的语言运用于实际中。接下来布置了学生感兴趣又乐于完成的任务----调查。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可以成为学生调查的对象,学生也乐于接受, 让学生对话交流,使学生学会如何去询问对方的年龄,身高,体重……将语言教学应用于生活。

英语是一门语言教学。课堂教学各个环节之间只有环环相扣,巧妙过渡,才能给人浑然一体之感。学生也能在学习语言知识的同时,更为全面、有效地了解知识的形成过程。因此,在“层次分明” 的环节之间有机的联系,更易于帮助学生形成相关语言知识的网络。

编辑:韩峰
评论区
刘亚如(2017/6/18 20:53:09)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