遐说:人到中年是种什么体验?
2016-06-16 无锡百草园书店
「点击上方无锡百草园书店,参与每日互动」
It is not the mountain we conquer but ourselves.
我们要征服的不是高山,而是自己。
——埃德蒙·希拉里
F.dmunrl Hillary,1919.7.2子一2008.I.11.新西兰登山家和探险家,人类征服珠穆朗玛峰的第一人。
Jun. 16
2016
+
无锡百草园书店
「昨日话题」
人到中年是种什么体验?
(以下精选部分回答)
写在之前:如果你有好的话题或者特别感兴趣的话题,可以回复推荐给百草园。推荐格式:推荐下期话题:XXXXXXXXXX
@自然萌:
人到中年,唯心独醉……此时惟愿,做不美却善良的人,做平静少厌烦的人,一杯清茶,一颗清净心,静默如初……淡淡的生活,淡淡的幸福!
@Sophia:
非常享受去菜市场买菜然后回家自己做饭 看着家人都吃光的这个过程。
@婧:
是平静湖水下的湍流。因为生活的压力而努力向前的湍流,因为知道人生的不易而宽容且平静。
@绿百合:
有一天偶然聊起长寿,我说我有长寿基因的我要是活个100多岁,到时候亲人都离开了我多么可怜呀!孩子说,妈妈你不用担心,就算了我和爸爸都挂了,我的孩子可以照顾你呀!
@华华
人到中年更多的是责任与努力,也有些许的无奈、困惑、痛苦、疲惫!
@出水莲:
人到中年,最大的感受是:父母老了,需要我们照顾了。小的时候被父母娇宠,少年离家求学就留在了外地工作,结婚。从此只在过年时回家一趟。然后忙于工作,忙于孩子,家务,留给父母的时间就是短短的几天。而父母也还是一味地招呼我照顾好自己,孩子,从没有说过自己的需要。那时从没有想过,有一天父母也会老,直到父亲离开了人世,母亲卧床不起,突然发现:原来父母已经这么老了,早该是需要我们照顾的时候了。
@平常淡淡的:
人到中年的感觉就是淡定、从容,不喜欢的人和事不会放在脸上。虽然也有困惑的时候,但没有了年轻时的那种迷茫,内心很清楚自己什么应该做什么不该做。
@快乐每一天:
人到中年,心态最重要,要想开放下,淡泊名利,顺其自然,孝顺父母,善待自己,静静地守望生活与岁月的点滴幸福!
@大白兔:
遐说,日子在不经意的时光中游走,现在学会了宽容,明白了退一步海阔天空,懂得了知足常乐。
@王思玲:
人是活到老学到老。人到中年对我来说,还是在体验学习,继续努力学习做个好人,继续努力学习做个好母亲。科技的发达,越来越多的新鲜事物,需要我尝试,去学习,学习中寻找快乐,快乐中努力的去学习,加油,让自己开心快乐每一天!
@糯米:
人到中年明白了高处不胜寒,无力挽狂澜的世事沧桑与无奈。明白了幸福不会敲门来找你,幸福要靠自己努力来营造。
@一盏淡茗:
人到中年,在职场,坦然接受沉沉浮浮,心安就好;对亲情,上有老下有幼,更觉担子沉甸;对友情,淡然面对真真假假,感恩相识。
@xf:
人到中年,方觉自己的人生了无意义,奔波了半生,只为生活。只是在陪伴儿子成长的路途中有一点点的喜悦,看着孩子的进步,感到还是不枉此生!
@平凡人生:
时间是一把锋利的刀,悄悄的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脸上留下无情的疤痕!无论我们怎摆脱也摆脱不了老去的容颜!
「今日话题」
你心目中幸福是什么样子?
请直接在后台回复「遐说+你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