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给校长的建议书

给校长的建议书

2014年05月15日 20:03:23 来源:六二班 李正扬 访问量:1227

尊敬的校长:

您好!我是六年级(2)班的学生。今天我围绕“课改”这个主题给您写一封建议书。

2013年课改的春风吹进了每一所学校 ,每一间教室,每个师生的收效明显。从课改实施以来,提倡自主学习、合作探究、展示交流,把课堂座位排列成每六个人为一组的小组模式。这不仅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而且还便于同学们共同讨论解决疑难问题。老师提出一个问题指定一小组来解决,由组长确定分工,每个组员都有具体任务,这样学习起来就既轻松,又有的放矢了。新课堂模式可以锻炼每个同学的主观能动性,让学习气氛活跃起来。才艺展示,也可以锻炼同学们上台表演的能力和创造想象力。如果,一直这样将新课改推广开来,那么就可以确保每个同学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将来真正成为建设国家的有用人才。

不过,任何事情都有它的两面性。

我认为课改的缺点是:小组面对面模式的座位,虽然很有利于问题的讨论与解决,可有些不自觉的同学趁着其他同学讨论问题的时候自己却在说闲话。老师如果走来了装模作样、瞒天过海。照这样下去,她们的成绩一定是在坐滑梯。所以我认为这样坐的模式无易于给那些不自觉的同学提供了说闲话的平台。我的建议是把坐位搬回来,这样既可以执行新课堂模式,还可以保证课堂纪律。课堂上需要讨论问题时再转过身去。才艺展示可以继续推广,如果能这样做,我觉得更完美点。我的建议可否采纳,望斟酌!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六二班  李正扬

201458

 

编辑:刘桂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