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实验小学六年级积极开展组内教研教学活动

实验小学六年级积极开展组内教研教学活动

2021年09月08日 16:32:41 来源:教导处 访问量:1402 作者:康培林


 9月8日上午,实验小学六年级数学老师和一、五年级全体数学老师、包年级领导、分管教务的副校长和实验小学校长,在教研活动室聆听了六(二班)韩旭平老师讲授的《分数四则混合运算》

分数四则混合运算》,是学生学习整数、小数四则混合运算,分数加、减、乘、除法作为基础进行教学的;是把整数四则混合运算的运算顺序和运算律推广到分数上的,为以后解决简单的实际问题做好准备。因此在教学时直接引导学生回顾四则混合运算顺序,并说明运用这些四则混合运算顺序学会解答了整数、小数四则混合运算,今天我们继续学习解答分数四则混合运算。这样引入让学生觉得新知不新,没有学习难度。

一是借助具体情境。(出示例1)让学生感受到分数四则混合运算在生活中的实际应用,并通过具体情境,让学生自主参与到新知的学习过程中来。首先我请两名不同做法的学生上黑板板演。比较两名学生计算方法后,及时小结出分数四则混合运算乘除法连在一起时可同时一起算。要注意检查第一次约分后所剩下的分母分子是否还能约分,直到分母分子不能约分后才能计算。

二是精心创编计算题。分数四则混合运算对于一个六年级的学生来讲,他们都会做,但真正准确率很高的学生却不是很多。因此在教学中精心创编了一些具有典型特点、学生易错的习题。学生通过多种形式的练习,在数学学习过程中发现应用运算顺序和运算定律计算时,要合理选择才便于计算结果正确,并形成合理利用运算定律进行运算的意识和掌握一些计算技巧。

最后在评课阶段,大家一致认为应该重视计算习惯的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计算习惯是提高学生计算能力的有效途径。在教学时不仅注重训练学生掌握灵活的计算技巧,更注重要求学生在做每一道计算题时,首先不能把题抄错;其次要认真观察数据的特点;最后不能忽视书写格式。

 

编辑:康培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