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保德县实验小学召开了有关“双减”“五项管理”“十项举措”的领导会议

保德县实验小学召开了有关“双减”“五项管理”“十项举措”的领导会议

2021年09月09日 21:23:19 来源:教导处 访问量:2108 作者:康培林


为了积极响应教育部“双减”号召,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对中小学生“五项管理”(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及省教育厅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十项举措”的相关要求,实验小学在97日召开了有关“双减”“五项管理”“十项举措”的领导会议。会议由贺占良校长主持。

会上,贺校长首先讲了“双减”就是减轻学生的学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五项管理”就是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保证学生睡眠充足、手机管理、控制教辅种类,严格读物管理
、加强体育管理,增强学生体质。“十项举措”是在五项管理的基础上又加了以下五点,即重视心理健康、提升安全能力、治理校外培训、完善课后服务、提供校内午餐。同时制定了有关实验小学落实“五项管理”“十项举措”工作实施方案,实验小学开展“双减”工作实施方案。并且依照“十项举措”的落实要点进行了自查。贺校长最后强调:“面对‘双减’,我们教师应该更积极地发挥知识,思考如何推进课改,提高课堂效率,让‘双减’真正落实到每间教室,让学生实现真正的减负,从过去的‘越’学转变为‘悦’学。”

讲话结束后,其他领导也分别畅所欲言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从各自的发言中充分体现了实验小学贯彻落实“双减”“五项管理”“十项举措”政策的决心。同时也对新时期的教育充满了畅想,期盼着凭借“双减”“五项管理”“十项举措”的东风,孩子们都能享受学习,张扬少年的生命活力。

编辑:康培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