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保德县实验小学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教育活动

保德县实验小学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教育活动

2017年05月23日 20:34:40 来源:教导处 访问量:470 作者:康培林


5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保德县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以“关注生物,保护环境”为主题的生物学科实践活动。

  生物多样性指的是地球上生物圈中所有的生物,即动物、植物、微生物以及生存环境。随着人类活动范围的不断扩大,生物的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生物多样化性同样令人大失所望,使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遭到严重破坏。

 “关注生物,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保德县实验小学全体同学发出倡议书,呼吁大家为了人类的明天,请保护好地球家园,保护好人类的伙伴——动物、植物、微生物们,让多彩世界的颜色不在黯淡,让物种不在灭绝!

学校政教处为配合这项活动,向各个班级发出围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召开班会的通知,各班纷纷响应,积极利用多媒体下载、观看生物视频,让同学们了解生物物种的灭绝的速度、珊瑚礁模白化的危害、热带雨林的消亡、中国藏羚羊的悲惨遭遇等现实,体会人类对生物的“迫害”。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通过开展这种活动,让同学们知道了生物多样性的意义,提高了爱护人类的伙伴——生物的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学好生物的兴趣。

编辑:韩峰
评论区
刘亚如(2017/5/24 13:21:12)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