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红领巾心向党 争当好队员”实验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

红领巾心向党 争当好队员”实验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

2019年09月29日 16:02:03 来源:大队部 访问量:11434 作者:崔彩霞

 

                每一个光阴流转的季节
                   总有嫩芽悬于枝头
                   面朝每一次的风和日
                   总会令人心潮澎湃
      9月26日下午,实验小学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70周年暨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一年级275名学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并填写了入队申请表。
    下午3:30分,新老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操场。并且每班邀请了5名家委会成员加入我们此次活动,让我们共同见证了孩子们的难忘时刻!活动开始之前,礼仪生给各位领导和各班家委会成员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

       在庄严、热烈的气氛中,全体同学高声唱起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庄严的队歌之后,大队辅导员赵世英校长宣布新队员名单。

        仪式上,六年级队员代表手捧鲜艳的红领巾,骄傲而自豪地为一年级的新队员戴上他们盼望已久的红领巾。同时也给一年级中队辅导员佩戴了红领巾,当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在新队员的胸前飘起时,每个队员的脸上都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

      大队长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师生们再一次感受到少先队组织的光荣与神圣。

下面老队员代表发言,并对新队员提出了希望,希望新队员们要跟老队员一样争做新世纪的“四好少年。”去奋斗、拼搏,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接着一年级新生代表用稚气、铿锵有力语气发言,表达了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的自豪心情,也表达了他们努力为红领巾增光添彩的决心。

     随后,各位领导为一年级各班授予中队旗,期望一年级的新队员接过队旗后,能继往开来,做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赵世英校长代表校领导和各中队辅导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在讲话中感谢了悉心关怀的老师们,鞭策正在成长的新队员,指出全体少先队员,当以严格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牢记自己的光荣使命,做合格的党的接班人。

最后,党旗国旗团旗队旗四旗挥舞,全体学生高呼:“红色旗帜,代代相传”!,入队仪式在队员们“为共产主义事业,时刻准备着!”的呼号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庄严而隆重的入队仪式,进一步提高了新队员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认识,激发了他们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队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争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好队员,为红领巾添彩,为中国梦助力。

编辑:康培林
评论区
张木岚(2019/9/30 10:03:48)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