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保德县实验小学召开六年级“第二次模考试”质量分析会议

保德县实验小学召开六年级“第二次模考试”质量分析会议

2017年06月15日 20:51:24 来源:教导处 访问量:1279 作者:康培林


   69日,保德县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在教导处的统一组织下进行了第二次模拟考试,尽管天气炎热,但学生沉着应考,老师们认真监考,此次考试从试卷的命制、印制、监考、批阅、教学处层层把关,严格规范,顺利的完成了语、数、英、科四个科目的考试。本次模拟考试即热身考。希望通过考试,让老师和学生们作一次全面自检自查,找出每一处扣分的原因,落实补缺补差措施。

   614日下午,由教到处韩主任主持召开了此次模拟考试质量分析会,分析会的其目的在于“找差距、知不足、争进步”,分析会分为三个流程:

一、韩主任通过数据对六年级模拟考试成绩进行分析

 首先,韩主任从五个班语、数、英、科四科各班的平均分、优生率、及格率进行了对比讲解,接着把年级平均分与各班平均分进行比较;最后把去年我县的各科平均分与之对比,可谓是层层递进,清晰明了,让老师们明白目前自己所担任班级、学科与县上的差距,以便在最后的冲刺时间中创出佳绩。

二、各科任老师对本次测试的试卷进行了分析

  从本次的考试中,各科都较去年有所提高,老师们个个斗志昂扬,充满信心,对所教班级,所任学科都做了详细的分析,六、二班语文老师就学生对试卷的答题情况逐一分析,六、三班语文老师从学生的学习状态,亮点及不足分析其原因;六、一班数学老师从学生考试的失误中进行反思;六、五班数学老师从历年来的考题与本次考题相结合;韩主任就学生取得的进步谈到自己的后一步打算;英语张老师就出现失误的题型找到方法;科学贾老师从学生答题习惯层层深入,整个分析会,老师们侃侃而谈,分析透彻,从中看出老师们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六年级小考充满了信心。

三、韩校长做最后总结

 听完老师们的发言,韩校长对六年级老师们都给予了认可与肯定,首先他肯定了老师们工作的态度,那一份责任心,他说:“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从老师们这份敬业的态度中,他坚信六年级一定能在小考中取得佳绩,并对老师们提出要求,在细节方面要下足功夫,从学生的审题、答题、检查等细节进行强化,要让学生把这些细节养成习惯。其次,他提到一定在最后的时间要学会讲方法、讲技巧、要让学生快乐而勤奋的学习,要学会对学生评价与奖励,对优、中、差学生分层进行辅导、教学、练习,一番话,让老师们获益颇多。

  相信,在老师们精诚合作,团结齐心、兢兢业业的责任心下,实验小学六年级小升初考试一定能创造奇迹。

编辑:韩峰
评论区
刘亚如(2017/6/18 21:13:13)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