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保德县实验小学多管齐下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保德县实验小学多管齐下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28日 09:08:35 来源:教导处 访问量:8751 作者:康培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保德县实验小学校迅速行动,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发生之初,实验小学校立即启动应急反应机制,召开紧急会议,落实相关防控工作安排,制定《实验小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由实验小学校长张文开、书记高思毅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加强校园及广大师生的防控工作,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校通过利用电子屏微信群、QQ群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家长、教师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将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宣传普及到每一位师生。班主任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关怀,引导开展健康教育,理性认识、科学防控疫情,要求班主任每天按时按要求在微信群上报情况,及时准确填写《保德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摸排表》,随时接受上级的督查,做到认真履责,失职追责。并制定《保德县实验小学告全体师生关于开展网络课堂教学的通知书》,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优势,积极指导学生在线学习,实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减少疫情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


同时,学校还每天安排专人对教室、厕所、会议室、操场等进行彻底大扫除,不留死角,确保校园环境整洁卫生,并对全校进行全面消毒和通风,对学校进出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截至227日,该校通过全方位部署,防疫宣传、师生摸排、校区消毒、督查、强化了假期值班等各项防控工作均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学校表示,还将进一步完善各类预案,凝心聚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康培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