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王艳萍参加实验小学开展名师和优质课评选活动

王艳萍参加实验小学开展名师和优质课评选活动

2017年06月12日 21:34:06 来源:教导处 访问量:1934 作者:康培林


按照学校教研室的安排布置,六月份实验小学开展名师和优质课评选活动。612日上午第二节课,一、三班的数学老师王艳萍在本班教学《找规律》,参加名师和优质课评选。评委们和部分数学老师参加了听、评课。

在教学中,以老师带来的奖品为素材,从游戏猜一猜开始,猜老师手中拿什么颜色的花,从老师手中也藏着规律激发学生的兴趣,使学生的注意力集中到学习中来,让学生体会数学源于生活,数学存在于我们的身边。

以礼品这一情境,结合学生的生活实际,引出有各种不同的排列规律,使学生充满好奇心,增加学生探索的心里,想弄明白的心情,使学生专注于学习中,接着让学生“摆一摆”、“涂一涂”,让学生在动手探究中理解规律。

在教学时,学生的积极性比较高,首先,小朋友基本上都能自己用学具摆出有规律的图形,自己创造规律。接着拍手游戏,其实不仅图形、图案的排列有规律,声音、动作也有规律,让学生接着老师的节奏拍,学生自己也设计一个有规律的动作或声音。

学生回答的准确性很好,可以增加一些学生的语言表达方面的要求,使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得到锻炼,这样也可以使学生进一步理解规律。说明教学中应根据具体的情况加以调整,得到最佳教学效果。

编辑:韩峰
评论区
刘亚如(2017/6/14 10:28:04)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