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客 > [转]良好的心情

[转]良好的心情

2021年06月02日 10:56:12 来源:网校空间 访问量:298


有这么一个小故事: 一个老太太,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开了家批发雨伞的店铺,二儿子则是做草鞋生意的。 每每到了天气放晴时,老太太就唉声叹气,说:“这么大的太阳,雨伞不好卖,大儿子的日子肯定不好过了。” 可天一下雨,她又想起了二儿子:“这么大的雨,我那老二的草鞋如何能卖得出去啊。” 人一旦让自己的心情生病了,就会很难痊愈,心中的负荷也就越来越重。 所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无论晴天还是雨天,老太太总是一脸愁云,心情十分低沉。 直到后来,有一个大师听了老太太的担忧,劝慰她道:“老人家你应该高兴才是。你想,雨天你家大儿子的伞就好卖了,晴天你二儿子的草鞋生意就好得很。” 老太太转念一想,的确是这个道理,从此心情舒畅了起来,不再愁眉苦脸。 俗话说:想开了就是净土,想不开就是地狱。 学会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多睡安稳觉,我们的生活才会过得快乐舒服的多。
编辑:康培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