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客 > [转]绿色魂

[转]绿色魂

2021年06月02日 11:07:03 来源:网校空间 访问量:1246


 不知什么原因,总是对绿色有特殊的情节,几株小草,几枝垂柳,几片新叶,眼中的绿色是精灵,跃入眼帘,把大脑中的文字排列组合起来,不可谓心诚意达,景至文归。
 也许是生命的原色,给予人太多的期望和内涵,或叹或感,赋为之,歌咏之,永远的主角,永远的魂。
 春风吹又生的野草,不寂寞无游者的赏阅,点点新绿,点点生机,点点希望,为春的山川应时而妆,不吝不啬;二月和风剪出的柔柳,飘摇起舞,没有停歇,把最美的创作留给有心的行人,身弱志坚,韧而张弛有度;老树新芽,精神的传承,生命的多元,老而不老。
 春夏秋的王者,从淡变深,从深变淡,一种魂,就是持久,杏花雨前不娇不媚,倾盆雨中不屈不挠,愁人雨后不悲不哀;旭日立志,炽日修身,秋日化尘回归;与春风为伴,笑谈燕子的呢喃,与夏蝶为伴,见证耕耘劳作的怡然,与秋水为伴,为无垠浮萍的飘荡而惋。
 野火不是终结,枯黄有待积淀,心中有绿,生活就有绿,世界才有绿,绿色魂是永恒的生命之源、希望之源。
编辑:康培林
上一篇:[转]生如春叶
下一篇:[转]相册中的碎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