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鼓声阵阵催人进,飒爽英姿展风采——实验小学小学威风锣鼓队参加保德县黄河文化艺术节的展演

鼓声阵阵催人进,飒爽英姿展风采——实验小学小学威风锣鼓队参加保德县黄河文化艺术节的展演

2024年03月07日 15:27:49 访问量:543 作者:康培林

铿锵的鼓敲起来,欢乐的节动起来。2024年35日上午,保德县实验小学小学威风锣鼓队代表教育系统参加保德县黄河文化艺术节的展演孩子们的表演宛如一场专业演出,36名鼓手80名镲手,32名旗手,阵容强大。整齐划一的鼓槌镲点落下,震耳欲聋响彻耳边。

     实验小学将学校的特色项目威风锣鼓进行编排整理,以强劲活泼欢快的的动作节奏为主,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表演节目。为传承和发扬威风锣鼓”这一特色活动,我校领导高度重视,落实专人管理负责。 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加班加点练习,调整队形、默记鼓谱,铿锵有力的节奏,雄浑厚重的音韵,让整个校园充满着强力量。教练介绍,威风锣鼓是中华民族的一种传统文化艺术,是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其雄浑的气势催人奋进,与学校所力求建立的校规校纪文化有着很好的契合,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高强度、高质量的训练,也得到了班主任和学生家长的积极支持

  听!“咚咚咚……”,跌宕起伏,惊心动魄,铿锵的鼓,整齐划一的队列,红绿相间的绸带,奏响了实验小学特色教育的主旋律。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都为之震撼,仿佛把我们带到了黄土高坡,在厚重的黄土地上,舞动我们黄种人的气节!雷鸣般的掌声回响在广场上空!

小通过威风锣鼓这一特色教育,展示学生的青春活力,增强班级的团队意识,使学生养成团结互助的良好习惯,促进学生的全面均衡发展。也让学生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爱上传统文化、更爱我们的祖国!

 

编辑:康培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