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实验小学禁毒教育“五个一”活动总结

实验小学禁毒教育“五个一”活动总结

2023年10月26日 17:56:37 来源:政教处 访问量:133 作者:王平平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的禁毒意识,让毒品远离学校,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我校积极开展了禁毒教育宣传活动,围绕“拒绝毒品 珍爱生命”这一主题开展系列活动,让全校师生初步了解禁毒的基本常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防毒、拒毒意识,营造了一个文明、净化的校园环境。现将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禁毒教育活动

在禁毒宣传活动期间,我校利用LED屏幕、法制禁毒宣传栏、黑板报等做好以禁毒为内容的专题宣传,对全体师生进行禁毒教育,以引起学生的警惕与重视。

 

 

二、组织学生观看禁毒题材的影片

1013日,学校组织学生观看禁毒题材的影片,学生亲眼目睹了吸毒人员的生活,亲耳聆听了吸毒人员的述说,这些都深深震撼了学生的心灵,通过这样场面,学生对毒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吸毒的危害有了深刻的体会。观看后让学生谈认识、谈体会,同学们都表达了拒毒、禁毒的决心。

 

 

 

三、上一堂禁毒教育主题课及知识测试

为筑牢校园禁毒防线,营造绿色无毒的校园环境,10月12日我校开展了毒品预防教育主题课,全面科普预防毒品的基本知识及禁毒政策和法律法规,班主任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告诫学生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随后进行了相关知识测试。

 

 

 

四、开展禁毒主题班会

1013日,各班利用班会课上了一次以禁毒知识为主题的班会,课堂上通过生动、充实的内容让学生全面认识了毒品的种植、制成、来源及危害,学生不仅学会了预防毒品的知识技能,还激发了学生积极参与禁毒战争,自觉远离毒品的意识。

 

五、开展一次禁毒征文比赛

 1016日,学校组织学生参与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为主题的征文评比活动,同时将获奖的作品在宣传栏进行展示。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比较深入地了解了毒品知识,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了拒绝毒品的意识,坚定了个人的意志,真正将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深入学生心中。

 

 

 

校园因无“毒”而美丽,社会因无“毒”而和谐。通过此次“五个一”教育系列活动,师生们对毒品的危害有了充分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抵御毒品的能力,校园内形成了人人防毒、拒毒的良好氛围。

 

编辑:康培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