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实验小学校各班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实验小学校各班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2022年06月10日 18:15:26 来源:教导处 访问量:1382 作者:康培林

      夏季防溺水已成为学校安全教育的头等大事。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6月10日下午,保德县实验小学各班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课上,班主任结合本班特点,采取不同的方法教育引导学生如何预防溺水。有的班级从安全教育平台入手,组织学生学习“防溺水”的相关知识;有的班级从真实事例入手,向学生讲述溺水事故的危害性;还有的班级从知识问答入手,让学生了解防溺水的知识要点、游泳安全注意事项、溺水自救和急救方法等。

  同时,班主任要求学生做到“四不准”,即:不准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同学结伴到池塘、水库、游泳;不准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不准单独一人在没有成年人的监护下到水边玩耍。

  此次主题班会贴近学生实际,富有感染力和震撼力,教育效果务实显著,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认识到要珍惜生命,预防溺水。

编辑:康培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